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The Walking Dead S2 的观后感。

看完了The Walking Dead Season 2,心里面还是对于Shane的死耿耿于怀,虽然终于看到Rick正式进化成一个真正拥有Boss能力的人。

好吧!先说说这一季的几个重要的事件和高潮点吧:
第二季初时的全员。
(Andrea,你把支抢放在大腿中间,性暗示太强了吧!)



万尸过街
这场算是第一季的前半部最“吸睛”的一节。

先说Andrea,在这里她真正的做到了她心里面渴望达成的样子,就是超越男人,她独自一个人在没开枪的情况下决绝了一只行尸,这也令她逐步的成为一个在团队里最有战斗力的女人。

这里不得不说Dale老家伙,我在猜想他不把抢交给Andrea是有两个原因:

1-是担心Andrea开枪会吸引到更多的“行尸”,到时形成“万尸围车”,他肯定是第二个死的.

2-是他那白目到无可救药的迂腐,他担心Andrea会像第一季里最后那样吞枪自杀。

若他是因为原因1我还觉得他是一个理智的人,但是如果他是因为原因2,我就只能说:“活该最后被开苞”。

之后就是T Dog和野性男(Daryl)的“基情”,野性为了救T Dog,不理世俗的眼光奋不顾身的打救那脆弱的T Dog,就算是被行尸压在地上也在所不辞。(好“基”情啊!)

经过这一役后,二人已从宿敌转换成一对充满“基情”的队友,可以从他们没再对骂中可以看到这一点。(也证明了野性男的果断和恻隐之心,他算是全队里最值得信赖的队友。)

再来就是Sophia的失踪,众人不知所谓的搜索,死小孩的流弹事件,然后就是Shane的转变,壮烈的牺牲了那乱打枪的无辜胖子(Otis)。

在很多的网上的论坛上都有非常多的网友对于Shane的这举动感到不齿。

但是看到最后季终其实就会发现到,Shane其实不是为了自己的死活而杀了无辜胖子,他只是因为要保护那白目母子。,这容后再淡。

然后就是中段的开仓大屠杀。

这段戏对我来说是这季前半段最精彩的一段。

编剧与导演在前半部安排的那些无聊的找小孩戏分,医生的那篇“生病”论,小女孩的行踪全部都在这短短的45分钟里给出答案。

当Shane开仓,队友排阵开“无双”时,心里在想:挨了这么长的文戏,总算在中休前来场刺激的!

但是,无双开完后,镜头还停留在仓库的门上时,我心里就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不会吧.....(Cow!导演,你这对观众太残忍了吧!)

小女孩走出来时,我可以感觉到剧里的角色心里的那撕裂的痛,因为我也是和他们一样希望可以再见到这可爱的小女孩。

在那时,所有的队友都退缩了,有的放下枪管,有的嚎啕大哭,有的表现惊讶。

就算是Shane这个狠角色也都后退了几步。

当Rick皱着眉头坚决的走向前,摆好Pose举起枪,小女孩满怀“激动”的迎向前时。

我哭了,我哭不是因为小女孩而哭,而是为了这一位拿着抢对着她的Rick而哭。

当他遗失小女孩的行踪后。

当他不理Shane的多次反对坚决派队友出去冒险找她后。

当他看到队友为了找小女孩而差点丢掉性命后。

Rick可说是比小女孩的母亲还要希望看到小女孩可以平安回来。

所以他是最有资格也是必须走出来处理这件事情的唯一人选。

这一役后,Rick正式开始进化。。。。。

之后又是继续的哭哭啼啼,吵吵闹闹到酒吧事件。

(这里顺提下,外国网上有网友说Shopia是被胖子(Otis)收进仓库里的,至于是否属实我就不清楚了。)

酒吧事件
在这起事件里Rick,医生,韩国人(Glenn)遇到了比行尸更危险的人类。

Rick在那颓废二人组的举动里判断出这两人的危险指数爆表,而坚决的处决了这两人。(都是那泡尿累事啊!)

Rick在胖子的头上扑多的那抢,其实就开始暗示普通人就算没被抓伤或被咬,死后还是会变成行尸。(Cow!好早的伏笔哦。)

之后的颓废帮的后援,驳火,行尸的乱入,救人。

纵观之下,整个事件中最大的收益人是Rick,因为这起事件,Rick完成了进化。

最大的受害人是医生,因为带回了一个会令他失去家园的年轻人(Randall)。

酒吧事件后又是一连串的杀不杀,放不放,再来就是老家伙的开苞事件,然后就是Loli的挑拨离间。

最后就是Rick和Shane的草原对决,Rick在最后的时刻使出诱敌计再开一闪就闪死了Shane。

再加上死小孩的自动瞄准开枪系统爆头了Shane,直接实行了父子轮奸Shane事件。

丧尸围城
最后就是尾声的丧尸攻城,牺牲了Jimmy,Patricia,丢失了Andrea。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医生老头你那只抢是不是跟Biohazard开金手指后借的,怎么不需要装弹的?我看你开无双乱舞都有二三十发叻!)

虽然最后大家能在重聚,但是却也要接受两个残酷的事实。

一是原来大家早已是感染者。

二是Rick已经进化成一个接近独裁者的人。

剧终

以下随便的分析Rick和Shane的人格。

Rick
从第一季的婆婆妈妈,到第二季中段的开仓事件开始进化。

其实身为一个Boss,他是完全的合格的。

只是他不明白,在那个情况下,他这个Boss必须是强势的。

而身为Boss,这么可以被属下的意见左右呢?

从开仓事件的懊恼,酒吧事件的坚决,草原事件的奸诈,剧尾的那段强势的演讲。

我们在第二季里真正的看到了也陪伴了Rick的进化。

Shane
你光头的造型实在是帅到.......
整部剧里,我最喜爱的一个角色,他也算是这部剧里的第二男主。

很多人都认为Shane是个阴险小人。

先撇开他和Loli有染这一层关系,从第一季里他就表现出对Loli和Calr的溺爱。

从他对他们母子的对话中可以看出他已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妻子和儿子。

Rick的回归令他失去了这一切,加上他认为Rick的婆婆妈妈会害死Loli和Calr,所以他才选择暗杀Rick。(这里其实非常可惜,如果Shane有看到Rick在酒吧事件里的表现,我觉得Shane绝对甘心的跟随Rick。)

至于最争议性的射肥仔大腿的事件,如果认同了以上我所说的,Shane把自己当成是Loli和Calr的守护者(丈夫和爸爸)的话。

试问任何的一位父亲,如果家里有妻子和儿子在等你回家,而你家园四面八方都有危险的情况下。

你会选择和胖子一起死在那,还是恨下心肠干掉那和你才认识不到一天的胖子?

我相信每一个父亲都会选择后者。

当然,我也不排除Shane有贪生怕死的念头。

Cow!写写下写到这么多,最后想说的是:

Cow!你最后真的来个会开一闪的家伙是什么意思!鬼武者嘛!


(以上图片均来自AMC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