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2014年电影超简短回顾。

呵呵,咻的一下,2014年就这样过去了,接下来的2015年是个令人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正所谓关关难过我关关过。现在来回味下今年的观影心路:


本地电影:
说起来惭愧,今年就只是看过一部马来西亚电影,也就是马来西亚最畅销的电影《一路有你 The Journey》,而且这部电影是在我有点醉意的情况下去看的(不是我驾驶哦。),所以印象中的电影情节就是温情的父女情和马来西亚的淳朴乡下画面。是部适合带着一家大小老老幼幼一起观赏的好电影。(比起那些没什么营养的什么什么贺岁电影有意思很多啦,我个人觉得啦。)


中文电影:
而中文电影里令我最震撼的就是年头的《扫毒 The White Storm》,这是完完全全的很杜琪峰式的热血男儿的电影啊,电影里的兄弟情结正正的勾起了以前那些出生入死(Cheh...不就只是一起逃课和被训导主任扫的那些回忆)的兄弟间回忆,而张家辉里面的人格魅力也帮电影加分不少。(导演是陈木胜。)


至于刘德华的《风暴 Firestorm》就是一部卖弄好莱坞式爆炸场面的电影,电影的剧情不会令人留下很大的印象,但是电影里那幕刘德华炸不死和整条马路被炸塌了的视觉效果还是非常的震撼的。(也是很夸张。)


之后就是两部接近性质的救火电影《救火英雄As The Light Goes Out》和《逃出生天Out of Inferno》,《救火英雄》里我们可以看到消防员也是人,也需要自我救赎,也会有英雄和狗熊,而且这部教会了我们不少的救火常识。而《逃出生天》基本上就是复制以前杜琪峰的《十万火急》加日本的《海猿》,但是彭氏兄弟还是拍回恐怖片吧。


讲到恐怖片,就不的不讲今年的看的唯一一部鬼片《盂蘭神功Hungry Ghost Ritual》,导演是张家辉,如果撇开电影无力的剧情不说,只论惊吓程度的话,这部电影是合格的,但是就是一部大杂烩的恐怖电影吧。

好,中文电影讲完。

好莱坞电影:
好莱坞电影的话今年也算是继集电影的天下,首先就是说那部女孩盼望到最后砸钱看Imax 3D的《变形金刚 4 Tranformers 4》,论今年的继集电影最令我失望的就是它了,爆炸有了,机器人有了,帅哥美女有了,但是变形金刚的那种“咕咕唧唧咔咔”的变身呢?既然变成AV才看到的“打格子”,难道变形金刚是AV吗!!!Cow!而且你的置入性行销也把我闪盲了吧。还有还有,你他X的竟然还来个大坏蛋复活啊(头槌墙中),Cow!!不理你了。


而继集电影最出彩的就非《X-Men》和《Captain American 2》莫属了,前者完全是个系列角色大集合,后者则把动作电影的娱乐元素加上现在流行的政府阴谋论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年尾的《The Hobbit 3》和年中的《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都是中上的作品,特别是《The Hobbit 3》,用这部电影来为2014年收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还有一部不错的作品就是《Spider Men 2》,第一部的青春校园爱情电影变成第二部的兄弟反目悲剧爱情电影,虽然没有上一代蜘蛛侠的深度,但是拿来陪女友的确也是个一举两得的电影。


之后的就是《Expendables 3》和《300: Rise of an Empire》,前者本来就是标榜着超级爽片,电影里可以看到不少的老动作演员加上凸凸凸个一个小时,看完后会有种虚脱的感觉。而《300: Rise of an Empire》在Zack Snyder没有执导下,变成一部把第一集的元素翻倍的电影,不是好评翻倍,而是血浆翻倍,动作翻倍,演讲翻倍,断头特写翻倍,男女主角合体动作翻倍(电影院看不到哦!),在这么多东西翻倍的情况下,变成一部犹如史诗级的Cult片电影,不是不好,是少了一股Sparta的味道。


而单集电影里最令我惊喜的就是《Edge Of Tomorrow》,一部没看预告片和故事简介就入场的电影,却令我有种不想它结束的冲动。而《The Equalizer》则保持着导演的娱乐艺术电影的风格。


而本人非常期待Christopher Nolan的《Interstellar》,的确保持着导演的执导功力和风格,但是却和《Inception》有种相似的感觉,而我个人觉得这部不会是我最喜欢的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

今年也突然加入了很多的小说改编的新电影,分别由《The Maze Runner》,《Divergent》和《The Giver》,加上个《The Hunger Game 2》就有4部类似的反乌托邦的小说改编电影。因为风评的原因,《The Giver》我没看,《The Hunger Game 2》明显的是为了第三部铺梗,《Divergent》却好像电玩游戏的种族设定,反而比较出彩的属于《The Maze Runner》,至少节奏情节做的还不错。



动画:
动画的话《Penguins Of Madagascar》和《Big Hero 6》可以算是在同一个档期上映,《Penguins Of Madagascar》偏向于小孩和女孩喜欢的胡闹动画(而且我个人很好奇动画里那只号称“很可爱”的娘泡企鹅有什么可爱!!),而《Big Hero 6》则是复制Marvel的《Avengers》模式(都是属于迪斯尼公司的作品。),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熟悉的英雄的影子。


最后想说的是我个人非常喜欢《Need For Speed》这部电影,电影里没有绝对的坏蛋,就算和主角对立的反派也是因为一时“叻唔切”把主角的好兄弟害死后逃避责任的有钱小混混,而且我也非常喜欢那种驾着一辆车子载着一个不算非常辣的辣妹横跨美国的这种浪漫,对!有哪一个男人不喜欢!(《Due Date》载的是肥仔,不算!)


好啦,曲指算算,今年我都差不多贡献了整千块看电影,接下来的2015年希望自己可以节制点,和人借戏看就好了。(最好就是有人送那种。)

2014年戏院观影个人心中很主见加无聊的排放榜:
Need for Speed 8.5
X-men 8.4
Edge Of Tomorrow 8.3
Interstellar 8.3
Captain American 8.2
The White Storm 8.1
The Equalizer 8.1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8.1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8.1
The Maze Runner 8.0
Spider Men 2 8.0
Big Hero 6 8.0
The Journey 8.0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7.9
Firestorm 7.6
Rise of the Legend 7.6
Divergent 7.5
Hercules 7.5
As The Light Goes Out 7.5
Godzilla 7.5
The Hunger Game 2 7.4
Transformer IV 7.4
Kung Fu Jungle 7.3
Hungry Ghost Ritual 7.2
Expendables III 7.2
300: Rise of an Empire 7.1
The Purge:Anarchy 7.0
Out of Inferno 7.0
Pompeii 7.0
Dracula Untold 6.9
Penguins of Madagascar 6.8
I, Frankenstein 6.6
Robocop 6.5
Sabotage 6.3
Ice Men 5.2
Police Story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