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二十年的遗憾,终于在这部电影里解开了---《Terminator Genisys》观后感


我相信很多人在年少时看电影都曾经被电影里的某一个情节感动的体无完肤,如果是女生,那一定是男主角还是女主角的爱情故事的结尾,但是如果是男生的,就一定会是某个伟大的角色牺牲自己的情节了。


就如我,我脑里会记得的这类情节就有Denzel Washington的《Man On Fire》,Matrix最后Neo的牺牲,Deep Impact和Armageddon的舍身救地球或是《300》里面的国王最后那幕,但是我相信很多的男孩都会记得而且影响深刻的一幕,一定是《Terminator 2》最后T850缓缓的沉入溶浆还举起拇指的那一幕,那一幕造成多少的男孩童年的遗憾啊!为什么就不能修好它,一定要自我毁灭!!

这股遗憾足足等待了23年终于在《Terminator Genisys》里得到了释怀,对,这次我们熟悉的那架T850没再自我毁灭了!!


悠记得当年年小时看的《Terminator 2》虽然不了解剧情,但是对于T-850和小男主角的那份感情的剧情非常的深刻。长大后再重新的了解,才发现到当年用动作场面来包装的那部探讨人性和机器人感情的电影是多么的经典,甚至影响久远。

特别是在于T850拼命的想要学习人类的情感逻辑和对于人类种种的感情动作的不解,在结尾时的那段旁白更是发人省思,是多么的经典啊!可惜的是在之后的《Terminator 3: Rise of the Machines》和《Terminator: Salvation》都没有再使用这个设定。(反倒是连续剧还表现的比较多。)庆幸的是在这集里我们可以再一次的感受到这个不明事理的机器人的探讨人性的一面。

这次电影公司找来了Alan Taylor这个比较擅长执导连续剧的导演其实本人也有点担心,好在Alan也算是个聪明人,知道这种翻拍的电影只要多一点致敬画面和动作场面,老观众基本都可以收货,加上这次在一部电影里就把之前的三部的Boss都拿出来练沙包,对于老观众来说算是饱了,对于新观众在相对多的爆破场面下,把它当作一部爆米花电影就好了。(刚开始我还在想为什么不把之前的那个饰演T-1000的Robert Patrick找回来呢?之后看到李秉宪的T-1000这么弱鸡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了,Robert Patrick还是继续演连续剧吧。

至于电影里有几道问题,分别是:
为什么终结者会老的?
我记得在之前的某一部剧情里有说到,终结者的外皮其实是从人的身上剥下来再覆盖在机器人身上,以便可以隐藏进入敌营,至于会老化?应该是会腐烂吧,但是我相信以现在的解释应该算是人造再生组织吧。(也就是说,第一集里的那个Arnold被杀了然后剥皮了!!)


是谁送现在这架终结者回来?
其实只要注意,结尾出字幕的时候已经有写明Arnold饰演的角色名称是Guardian,也就是保护者。但是是由谁送回来的呢?照之前第二集的设定是John Cornnor自己送回去保护自己的母亲,但是在这集就不通了,因为Jonh Cornnor在送自己的爸爸回去时就被“浸入”。如果找之前第三集讲的是由John Cornnor未来的妻子送回去的,几率不高,因为根本就没提到John有妻子,而且第三集里有说到Jonh是被第三集的T850给杀了。也就是说这次的改变历史已经把第一,二,三的剧情完全的删除了。

那会是谁?答案很可能就是Sarah Cornnor自己。因为她已经从1994年时间穿梭到2017年,直接年轻了23岁。

好清纯的Sarah!!
机器人会留眼泪?
结尾是老爸保护者打算与John Cornnor一起同归于尽时,留下了一滴的眼泪,这是多么的楸心的一幕,导演巧妙的利用这滴眼泪带出这个老爸保护者对于自己的女儿的不舍,也令观众联想起第二集里的T-850询问小孩版的John Cornnor为什么人类会流泪的那幕。(其实可能只是机油漏出来而已。)


我记得我在上一篇《Jurassic World》的文章里有提过希望新的《Terminator》至少有《Jurassic World》的翻拍功力,至少这个希望算是成真了。

而且这部也是和《San Andreas》一样是部适合在父亲节由爸爸带着女儿一起去看的一部电影。希望到时女儿不会又问 ......................爸!为什么女主角的老爸这么厉害,你这么的弱鸡的!?

2015年戏院观影个人心中很主见加无聊的排放榜: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8.3
Furious7  8.2
Avengers: Age of Ultron 8.0
Helios (赤道) 7.6
Terminator Genisys 7.4
Chappie 7.3
Jurassic World 7.2
San Andreas 7.2
Run All Night 7.1
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 6.3
From Vegas To Macau II 6.2
Taken III 6.2
Jupiter Ascending 6.1